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瑞书在卢龙检查冬季清洁取暖改造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0-08 09:20:01
语音播报

张瑞书在卢龙检查冬季清洁取暖改造工作

张瑞书在卢龙检查冬季清洁取暖改造工作时强调

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确保人民群众清洁温暖过冬

10月5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带领市政府办公室、市发改委、市市场监管局、市政府督查室负责同志,到卢龙县督导检查冬季清洁取暖改造工作。

张瑞书一行先后来到卢龙县洁净型煤应急储煤点、卢龙镇夹河滩村、卢龙县圣洁新型燃料有限公司等处,实地检查洁净型煤储备、使用、生产、配送等有关情况。

“这煤用得怎么样?”“一冬大概烧多少?”……在夹河滩村,张瑞书随机走进村民王宗华家中,入户察看洁净型煤使用情况。一团团的型煤在地炉里熊熊燃烧,几乎没有异味和烟尘。地炉的另一头连着火炕,烫手的暖气片让整个屋子暖烘烘的。张瑞书详细询问洁净型煤的配送和发放形式,鼓励卢龙县积极探索可推广、可复制的组织形式,并叮嘱镇村两级要耐心细致为群众解读和宣讲政策,引导群众自觉抵制劣质散煤、使用洁净型煤。

在卢龙县圣洁新型燃料有限公司,张瑞书实地查看了公司生产车间和包装车间,详细了解了洁净型煤的生产工艺、配送方式和燃烧情况。他强调,洁净型煤生产是绿色环保产业,企业要树牢绿色发展理念,不断改进生产和环保工艺,在多产好煤的同时,努力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

张瑞书对卢龙县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冬季清洁取暖改造,关系广大群众温暖过冬,关系大气污染治理,既是重大环境工程,也是重要民生工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把冬季清洁取暖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扭住关键环节,健全工作机制,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冬季清洁取暖改造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确保广大人民群众清洁温暖过冬。

当天,张瑞书还现场参观了卢龙县第三届旅发大会菊花展,实地调研了永祥装配式建筑产业园A区项目。(记者薛飞)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秦皇岛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