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市举办2019年世界精神卫生日义诊宣传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0-11 09:41:02
语音播报

秦市举办2019年世界精神卫生日义诊宣传活动

10月10日上午,秦皇岛市卫健系统2019年世界精神卫生日义诊宣传活动在人民广场举行,活动由市精神卫生中心承办,16家医疗卫生单位、社会团体积极参与,共同关注心理健康、关爱精神障碍者、合力构建和谐社会环境。

每年的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我国精神卫生日宣传主题是“心理健康社会和谐,我行动”,旨在通过多种途径的宣传教育,引导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心理健康促进行动,号召各地政府、部门及单位、社会、家庭和个人等,各尽其力,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维护和促进心理健康。

“我国目前处于心理转型期,心理障碍方面问题呈现逐年升高,而做好精神卫生工作,最重要的是整个社会要积极参与,广泛关注。”据市精神卫生中心院长王兴生介绍,作为精神卫生的专业医疗机构,市精神卫生中心会继续组织心理健康知识进社区、进企事业单位、进农村、进学校的“四进”活动,让公众更多地了解精神卫生知识。此外,市精神卫生中心联合市红十字会共同开展的“红十字温暖精神家园”救助困难精神障碍患者活动自今年5月份开展以来,预计救助100人,现已为40余名生活困难的精神障碍患者提供了全方位全周期的精神卫生服务和专业的诊疗救治。(记者李慧晴)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第四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举行主论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