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瑞书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04 09:20:02
语音播报

张瑞书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安排,11月2日,秦皇岛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结合学习研讨,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项对标对表、全面查找问题,推动市政府主题教育向纵深推进。

会上,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随后,张瑞书带头发言,市政府党组成员依次发言,紧扣“18个是否”,逐条逐项对照检查,既实实在在回答有没有问题,也对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成员对其咬耳扯袖、提醒警醒,收到了预期效果。

会议指出,大家通过开展对照检查和相互提醒,起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良好效果。思想认识全面提升,检视问题精准深刻,提示警醒直接诚恳,整改措施务实管用,展现出向问题宣战、抓整改落实的坚定决心,为抓好下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市政府党组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在遵守党章党规上作表率,继续加强党章党规学习,牢固树立党章党规意识,始终严守党章党规要求,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履行为党工作第一职责,把遵守党章党规的实际成效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实践中。

要勇于刀刃向内、彻底扎实整改,在推动问题破解上作表率。继续狠抓检视问题,深入开展“三问三查三看”,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全面强化问题整改,真正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全力做好专项整治,聚焦十个专项整治要求,一手抓整改,一手建制度,推动主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

要坚持知行合一,营造干事氛围,在践行发展使命上作表率。

要深化主题教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要打好收官之战,盯紧全年目标不放松,狠抓投资和项目建设,抓好大气污染防治、清洁取暖,持续推进创卫攻坚,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要兑现民生承诺,聚焦“双创双服”活动和年初承诺的民生实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时完成任务。

要营造更优环境,打赢打好蓝天保卫战,深入开展“三深化三提升”,妥善处置金融风险,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等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高质量发展夯实环境基础。

副市长杨铁林,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列席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记者薛飞)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保护河流生态环境 秦皇岛市领导踏查青龙河卢龙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