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市退役军人又添新福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04 17:24:01
语音播报

秦皇岛市退役军人又添新福利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旭伟)日前,秦皇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中国人寿等5家保险公司签署拥军优抚合作协议,由5家保险公司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提供“荣军保”“创业保”等多个保险项目。

这次签约的5家保险公司为中国人寿、燕赵财险、中国平安、中国太平洋、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服务对象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5家保险公司推出各具特色的拥军优抚服务优待项目清单,为优抚对象量身定做保险系列保障品种。中国人寿河北省分公司为户籍在河北省的获得二等功以上的退役军人每人赠送意外伤害及意外医疗保障1.2万元;中国平安为一至六级残疾军人和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每人赠送意外伤害及意外医疗保障1.2万元;还有各家公司为全市退役军人、重点优抚对象、现役军人家属打造的意外伤害保险;为退役军人创业提供与贷款额度相同的借款意外保障;为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提供的家庭意外伤害保险。此外,还为农村籍退役军人到保险公司创业提供岗位,为退役军人提供住院理赔一站式服务、探视慰问等服务。这些保险项目在保险费上也给予一定程度的优惠。

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介绍,为进一步完善秦皇岛市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医疗保障体系,提高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医疗保障水平,维护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合法权益,体现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尊重和关爱,秦皇岛市开展了拥军优抚保险工作。计划到2019年底,全市退出现役的残疾军人、享受定期抚恤金的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及享受生活补助的在乡老复员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两参人员保险服务覆盖率达到100%。2019年底前各县(区)启动对其他退役军人、优抚对象、现役军人家属的保险服务工作,到2020年底各县(区)做到对所有退役军人保险服务的全覆盖。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秦皇岛海港区获得全省通报表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