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市召开政务网站统筹整合工作调度会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07 15:50:01
语音播报

秦皇岛市召开政务网站统筹整合工作调度会议

11.png

河北新闻网讯 11月6日,秦皇岛市召开政务网站统筹整合工作调度会,政务网站统筹整合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部分网站迁移单位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市长孙国胜主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玉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结合9月份秦皇岛市重点网站漏洞情况、近期发生的网络安全事件说明了网站统筹整合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提醒各单位充分认识自身肩负的网络安全职责,无论网站是否迁移,都应做好防护工作。

12.png

会议指出,网络安全事关国家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安全,政务网站统筹整合工作是一项关乎网络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的政治任务。各部门要按照全市政务网站统筹整合工作会议要求,加强协作,形成合力,确保政务网站统筹整合工作顺利开展,高标准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在网站和信息系统的管理使用中,要按照河北省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要求,履行自身职责,做好市网站群的运维和安全升级,提升网站群的网络安全防御能力,确保万无一失。

13.png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提高对政务网站统筹整合工作的重视程度,对于迁移单位存在的问题,市委网信办和市工信局要积极寻找解决方案;市财政局要根据迁移单位需求,合理安排资金;市通信办要协助迁移单位,加快备案程序;市委编办、市政府办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积极完成自身工作,确保政务网站统筹整合工作顺利推进。

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从工作整体进度、部门沟通协调、督导调研等方面对全市政务网站迁移工作进行了汇报,说明了统筹整合工作目前存在问题和工作建议。部分迁移单位就各自网站迁移进度作了说明,并与网站迁移实施单位进行情况对接,均表示将加快推进此项工作落实。会后,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市网站群IDC机房和智慧城市展示大厅,了解秦皇岛市智慧安监、智慧旅游、智慧医疗、智慧社区和智慧政务等大数据建设成果。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志愿者帮扶孤独症儿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