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卢龙县举办第四届全民健身户外体验大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12 16:27:02
语音播报

卢龙县举办第四届全民健身户外体验大会

河北新闻网讯(赵兴家)11月9日—10日,河北·卢龙第四届全民健身户外体验大会举行,来自县直机关和中小学校的1000多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在初冬时节体验运动的激情和快乐。

本次活动由秦皇岛市体育局、卢龙县人民政府主办,卢龙县教育和体育局承办,卢龙县纵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活动分为趣味运动会、登山健步比赛、冰壶比赛三大部分。

趣味比赛项目包括螃蟹接力、摸石过河、三人四足、袋鼠运瓜、旱地龙舟、众星捧月、八戒娶亲7个项目。所设项目生动有趣,考验着选手的运动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卢龙是千年古县,文化底蕴深厚,自然环境优越,区位交通优势明显,是“中国孤竹文化之乡”“中国甘薯之乡”“中国核桃之乡”“中国葡萄酒之乡”“河北省乒乓之乡”“全国体育先进县”。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集健身、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休闲旅游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卢龙拥有“一渠百库”、柳河山谷、夹河滩等丰富的户外旅游资源,具备开展多种户外运动项目、进行特色体验式旅游的绝佳条件,极具开发潜力。

近年来,卢龙县委、县政府把休闲旅游产业作为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调整经济结构的绿色产业、朝阳产业,重点培育,全力扶持,精心打造了鲍子沟、六峪山庄等6个国家2A级景区,其中鲍子沟、桃林口、柳河山庄3个景区被评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鲍子沟村被评为全国第二批美丽宜居村庄示范村,为全省唯一一家。同时谋划包装了柳河山谷综合开发项目,着力打造集田园观光、文化体验、休闲健身、养生度假于一体的国家5A级景区,实现体育与文化、旅游、康养的完美融合。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卢龙县开展“三送”活动确保主题教育学习全覆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