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抚宁区开展“平安消防大走访”主题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26 15:39:02
语音播报

秦皇岛抚宁区开展“平安消防大走访”主题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庆忠、孙蕊)近日,秦皇岛市抚宁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田各庄管理区,对田各庄管理区的老、弱、病、残、孤寡、留守等弱势群体开展“平安消防大走访”爱民实践主题活动,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推动“119”宣传月活动持续升温。

活动中,抚宁区大队指战员首先来到田各庄管理区,结合辖区冬春季节火灾特点,面对面指导乡镇政府负责人如何抓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希望管理区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加强农村消防工作的重要性,找准本辖区火灾特点和消防安全薄弱环节,强化消防安全管理;要充分发挥村委会、网格员、派出所等基层力量,健全乡镇消防安全工作组织,实行网格化排查整治,全面提升乡镇火灾防控能力;要切实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指导村民安全用火和用电,全面提高全体村民的火灾防范意识。

随后,在田各庄管理区书记刘超的陪同下,大队指战员带着米、面、油等慰问品,来到禹井义、王淑云、赵海民等生活贫困和老弱病残等特殊困难家庭,为每个家庭免费安装了独立式感烟报警器并帮助查找消防安全隐患,教育帮扶对象家中不要堆放杂物,电气线路要进行穿管保护、小孩在家中不能玩火等消防安全常识,通过面对面教育培训、发放宣传资料、火灾案例警示教育等形式,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帮助其规范自身消防安全行为,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下一步,抚宁区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加大“平安消防大走访”志愿者精准帮扶力度,组织消防监督员、消防指战员上门走访帮扶服务,帮助被帮扶对象查改身边火灾隐患,讲授防火灭火和自救逃生知识,用实际行动树立消防救援队伍在老百姓心目中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昌黎县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