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山海关区主题教育“量身定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02 16:11:02
语音播报

山海关区主题教育“量身定制”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储学敏)针对在职党员,严格标准,锻造“排头兵”;针对在家党员,明确任务,打造“先锋队”;针对老弱党员,互学互促,组建“顾问团”;针对流动党员,跟踪服务,点亮“满天星”。山海关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结合农村(社区)实际,对四类党员量身定制、分类施教,确保农村(社区)党员在主题教育中有收获、受洗礼。

每天一小时自学、每周一期读书班、每月一次主题党日,读革命先烈名篇,细读《摘编》《纲要》,精读党史、新中国史,研读党章党规,举办专题培训班,参观党员生活馆……对农村(社区)“两委”班子、大学生“村官”等在职党员,山海关区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读书班等形式,不断激发他们为民服务的热情和干劲,增强他们履职为民的能力。截至目前,全区基层党组织开展多种形式学习交流561场次,撰写学习体会486篇。

对常年在家、能够正常参加学习、有一定读书能力的农村(社区)普通党员,山海关区组织按地域成立学习小组,通过主题党日活动、读书会、报告会、讲党课等“专门学”,通过举办夜间课堂、召开院落会、板凳会“随时学”,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创建卫生城市入户宣讲等工作“上门学”,举办书画展、观影会等主题文艺活动“体验学”,让农村(社区)普通党员乐学爱学好学易学。截至目前,累计组织乡村夜校36次,农村大喇叭宣讲300余小时,小板凳课堂开展112次。

针对年龄偏大、体弱多病、行动不便、居住分散的老党员,建立了“1+1”帮学制度。选派政治素质好、沟通能力强的年轻党员与其结成对子,利用上门送书、现场朗读和专题辅导等方式送学上门。引导老党员在村务(社区)监督、民主管理、矛盾调处等群众工作方面建言献策、释疑解惑,邀请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党员讲党课,教育引导年轻党员坚定不移相信党、拥护党、跟随党。截至目前,全区结成各类帮扶对子300余个,受益群众已达600余人,调处群众纠纷400多件。

此外,山海关区采取电话通知、建立微信群QQ群、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对在外务工的流动党员定期推送学习内容、最新要求和学习动态。截至目前,各级网络平台已累计发布学习信息动态等1200余条,下发特色学习资料2.5万余册。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秦皇岛海港区北港大街东延项目即将启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