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狂奔1500米 为突发疾病孩子与时间赛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20 09:41:02
语音播报

狂奔1500米 为突发疾病孩子与时间赛跑

12月15日上午,46岁的张洪均跑了次1500米长跑,用时几分钟,汗水浸湿了衣衫。这次长跑不是在单位的职工运动会上,跑这段路时,他怀里始终抱着一个8岁的男孩。这是一次与时间的赛跑,为尽快让列车上突发疾病的孩子得到及时救治,张洪均争分夺秒,为救治孩子赢得宝贵时间。

11.png

张洪均是山海关站客运车间客运三班值班主任。12月15日上午9时15分D21次列车接入山海关站一站台,站台计划员用无线电台紧急呼唤张洪均,“D21次14车有病患交接。”

这是趟由北京开往珲春的列车,在车站停靠几分钟。接到信息后,张洪均立即起身前往14车所在位置,从接车客运员马亮那里,他了解到突发疾病的是一个小男孩,家人希望站里能帮忙联系120就医。

张洪均赶到时,家人已抱着孩子下了车,值班副主任赵洪正与车长办理站车交接。“孩子闭着眼睛,人事不省的,他妈妈都急哭了。” 看着孩子昏睡不醒的小脸,张洪均心里咯噔一下,“没想到孩子病得这么重。”等候120需要时间,孩子眼下的状况再容不得耽误,“多等一分钟危险就多加一分。”张洪均当机立断,“带孩子去出站口的广场打车就医。”

在征得孩子家人同意后,张洪均从孩子母亲手中接过孩子,抱着他一路往出站口方向狂奔,值班副主任赵洪和客运员马亮也帮忙拎着旅客行李紧随其后。

一米八五的张洪均身材高大,身体素质不错,可抱着一个8岁并不瘦弱的男孩一路狂奔依然觉得吃力。

从站台到出站口这段路,张洪均走过无数次,头一次心情如此复杂,“孩子在怀里一动不动,我心里也发慌。”张洪均说,抱着孩子一路向前跑,他没有别的念头,就想着跑快点儿,“赶紧到广场上,打个车,到医院孩子就安全了。

张洪均抱着孩子穿过出站口,边跑边呼喊广场的出租车,一名出租车司机见状立即打开车门,张洪均把孩子妥善安置在车内,并叮嘱孩子的母亲赶紧去山海关人民医院就医。看着跑得满头大汗的张洪均,孩子的母亲边哭边道谢。

跑这趟约1500米长的路程,张洪均最多用了五六分钟。出租车载着孩子风驰电掣离去,站在广场上的他才发觉,身上的衣裳都被汗浸湿了,被凉风一吹,冷飕飕的,心里却特别踏实,“孩子没在咱站里耽误了。”

后来,从帮着孩子家人办理退票的同事那儿得知,孩子入院后状态平稳,张洪均彻底放心了,“没事就好!”

张洪均2003年到山海关站工作,至今已经十多年。做客运工作与形形色色的旅客打交道,帮老人拿行李、取车票、搀扶腿脚不便的旅客上下车,张洪均和同事们服务旅客的事情很多,他说这只是工作中最平常不过的事儿,“出门在外都不易,咱帮个忙举手之劳,大家的旅途也能更顺利舒适些。”(记者周磊)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昌黎县聚焦“四个一批”推动主题教育落地生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