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社会民生
  • 分享
  • 电商给昌黎黄桃“沙荒蜜”插上翅膀——打卡2019“河北电商大赛”秦皇岛赛区①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24 11:44:55
    语音播报

    电商给昌黎黄桃“沙荒蜜”插上翅膀——打卡2019“河北电商大赛”秦皇岛赛区①

    河北新闻网讯(李博)近日,2019“河北电商大赛”秦皇岛赛区举办了现场评审会。在评审会现代农业产业集群的路演答辩现场,有这样一位年轻人侃侃而谈,为大家介绍自己家乡的农特产品和这些产品的故事。

    这个年轻人叫魏磊,是秦皇岛市昌黎县人,目前任职于创想远景(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从事销售总监工作,是典型的IT男。魏磊在北京的生活和事业也算是小有成就,但是因为对土地的热爱,回乡做起了家乡农产品。他的家乡是一个小山村,土地并不肥沃,可以说根本就是瘠薄的沙土地。可就是这样的一个连周边村民都叫不上名的小村子,种植的黄桃却十分蜜甜。

    为了科学种植,魏磊联系到了原中国农科院果树研究所栽培室主任汪景彦,请专家指导村民们种植黄桃,研究出十分适合当地气候和土壤环境的品种。因本身含糖量比一般黄桃品种高,更受大众的喜爱。同时,也因含糖量高,在外接触空气的条件下风干保存更能持久。

    酒香也怕巷子深,黄桃好吃却不耐储存,销售渠道成了摆在眼前的问题。即便是进一步加工,保质期时间也不长。见此情形,魏磊萌生了利用自己的专长,做电商销售的想法。首先,做产品一定要有品牌。自家农产品品质非常高,自然也要最大限度地增加产品的附加值,让村民们获得最大收益。于是,他给家乡黄桃注册了“沙荒蜜”,意为在沙土荒地回馈给人们一窝蜜,也象征着一滴甘露一份希望。

    真正做起电商后,魏磊才发现其实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比如客服、物流等。他充分发挥年轻人学习能力强、接受新鲜事物快的优点,多向其他电商学习,什么促销手段好用就用什么,几年下来,积攒了自己独特的电商销售方式,为家乡特产插上了翅膀。

    如今,沙荒蜜富了自己,也带动了周边的村民。年销售达到亩均3.5万利润,比以往实现增收3倍。未来,魏磊打算在稳定目前规模的同时,扩大黄桃产业链,做强“沙荒蜜”品牌影响力,带动大家奔小康。

    在秦皇岛,像魏磊这样的年轻电商人还有很多。河北新闻网将继续关注秦皇岛的年轻电商人。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秦皇岛部署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