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卢龙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召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06 11:26:02
语音播报

卢龙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召开

1月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卢龙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九届九次、十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对卢龙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报告县委常委会十三届三次全会以来的工作,总结2019年全县经济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加快沿海强县、美丽卢龙的建设步伐。

13.png

出席全会的有县委委员31人,候补县委委员5人,符合规定人数。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卢龙县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的若干举措》《中共卢龙县委关于践行初心使命全力打造“讲政治、勇担当、抓落实、促发展”卢龙铁军的实施意见》和《中国共产党卢龙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充分肯定了卢龙县一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

全会强调,全县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九次、十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提高治理能力和水平,扎实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沿海强县、美丽卢龙”新局面。

全会认为,今年是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必须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做好今年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九届九次、十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讲政治、勇担当、抓落实、促发展”工作导向,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坚持以科技创新为支撑,深入实施“四县战略”,以“一三六九”工作思路为抓手,以“六大工程”为保障,深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加快高质量发展,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铸就新时代全面建设“沿海强县、美丽卢龙”新辉煌。

13.png

全会要求,要牢牢把握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确保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要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持续优化生态环境质量,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奠定高质量发展坚实基础。要树牢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理念,精准有效推进项目建设,切实扩大有效投资。要精心打造优势产业集群,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提质升级文旅产业,鼓励引导创新创业,不断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要决战决胜文明城市创建,坚持以全国文明县城创建为统揽,统筹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卫生城市、新型城镇化试点县以及美丽乡村建设,提高城乡融合发展水平。要深度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狠抓农业结构调整,扎实推进“一减四增”,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大力发展集体经济,释放农业农村发展潜力。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办好重点民生工程,优化基本公共服务,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要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统筹推进“平安卢龙、法治卢龙、诚信卢龙”建设,源头化解矛盾隐患,打造“枫桥经验”卢龙升级版,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全会强调,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党的建设扎实成效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着力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力推重点工作落实工程,更好地发挥党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要着力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开展理论武装铸魂工程,进一步营造全党、全民、全社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浓厚氛围。要着力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开展基层党建提质工程,建强带头人队伍,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全力保障基层组织建设。要着力打造新时代“卢龙铁军”,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加强干部考核结果运用,激励各级干部心无旁骛干事业。要着力推进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实施正风肃纪反腐深化工程,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确保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全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记者张继良)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海港区83所中小学生开展冰雪运动体验教育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