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市生育保险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13 10:41:02
语音播报

秦皇岛市生育保险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孙也达)1月9日,河北省秦皇岛市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自1月1日起,秦皇岛市生育保险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目前,全市已有122人享受到新的政策待遇,共支付生育医疗费42万元。

据了解,秦皇岛市全面推进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通过整合两项保险基金及管理资源,提升基金共济能力和管理综合效能,管理运行成本逐步降低。两险合并实施确定的城镇职工医保基金统收统支模式,让全市基金统一调度、统筹使用,将有利于发挥市域范围内医疗保险基金互助共济功能。两险合并实施细则的制定充分考虑了参保职工待遇,主要是提高了生育医疗费定额支付标准、明确了灵活就业人员不缴费享受待遇标准,提高了城镇职工基本医保、大额补充医疗保险支付限额。

会上还透露,今年1月1日起,秦皇岛市同步执行我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新版目录,共包含药品3207个。本次目录调整坚持以维护参保人健康为根本出发点,努力提高有限医保资金的使用效益。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河北秦皇岛:今年首批公租房办理入住手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