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海港区兵役登记进行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13 14:12:02
语音播报

秦皇岛海港区兵役登记进行时

2020年兵役登记工作启动以来,秦皇岛海港区人武部通过解读兵役登记政策、加大宣传力度、摸清人员底数等举措,努力营造氛围,以期达到人人皆知、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效果。

11.png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相关规定:每年12月31日以前,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都应当在当年6月30日以前,进行兵役登记。据海港区人武部部长王鹏表示,兵役登记是法律规定的一项兵役工作制度,并不意味着一定要到部队服现役,而是国家依法对适龄公民进行登记注册管理的工作。无论是否参军,适龄男性公民都应按时进行兵役登记或核验,自觉履行法定义务。

适龄男性公民于1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应到户口所在镇(街)兵役登记站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进行登记。同时,国务院出台的《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明确规定,对“拒不履行国防义务,拒绝、逃避兵役”等行为,要进行联合惩戒,今后有可能会出现以下情况:不能取得毕业证,不能办理高校入学、升学手续,不能参加公务员、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等单位的招聘考试,不能办理身份证、户口簿、驾驶证等。

为做好兵役登记工作,海港区人武部成立了兵役登记领导小组,召开了2020年兵役登记专题任务会,部署了具体工作并提出相关要求。

12.png

一是2019年12月中旬,与驻地公安户籍部门联系,掌握辖区年满18周年人员的数量、信息。

二是2019年12月下旬,召开基层武装部部长会议,下达兵役登记数量和完成时限,要求1月23日之前完成兵役登记工作。

三是近日,人武部到驻地辖区实验中学、第五中学、渤海中学等9所高中阶段学校逐一现场宣传、现场登记、现场发证。

四是每天通报各乡镇、街道完成兵役登记数量和排名情况。

五是采取设站登记与上门登记、集中登记与分散登记、自愿登记与强制登记、本人登记与委托登记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兵役登记。

六是统一印制2000多份兵役登记公告,在全区所有社区张贴宣传,在商业核心区、辖区主干道、海边景区等人口密集场所,利用电子屏循环播放兵役登记公告宣传片。同时,借助当地媒体宣传兵役登记相关内容,组织各镇街、村居利用工作微信群转发相关信息。

截至1月12日,海港区已完成网上兵役登记1695人,完成全区任务数的51.0%。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7个重点项目在北京成功签约——卢龙县打响新年招商引资“第一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