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昌黎县坚持一体推进开展县级巡察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14 17:11:32
语音播报

昌黎县坚持一体推进开展县级巡察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肖雪静)在巡察工作中,昌黎县纪委坚持问题导向,将发现、查实、整改问题贯穿工作始终,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推动管党治党向标本兼治迈进。

扎实开展巡察工作,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坚持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统一,综合运用提级交叉联动巡察、常规巡察、专项巡察、重点巡察以及延伸巡察等方式,分四轮完成了对17个县直单位、7个乡镇、149个村的巡察工作,共发现问题354个,移交问题线索20件,乡镇和县直单位覆盖率达到54.7%,村级党组织覆盖率达到57.7%。

加强巡察成果运用,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制定《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暂行办法(试行)》,精准高效督查督办,全力推进整改落实,市委和县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率分别为95.5%和98.4%。昌黎县通过巡视解决困扰群众多年的“乡道西钱庄-才庄路段车辆难行”问题,得到群众赞扬。

加强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巡察工作。完善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县委巡察办、县委巡察组工作规则,强化工作职能。出台《推进巡察工作规范化实施方案》《村级党组织巡察工作实施办法》等一系列文件,组建了23人的巡察组组长库和78人的巡察人才库,着力提升巡察工作规范化水平。

责任编辑:魏雨

下一篇: 秦皇岛海港区兵役登记进行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