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开门红”!山海关城门儿挂起巨幅春联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16 09:40:02
语音播报

“开门红”!山海关城门儿挂起巨幅春联

“安骇浪,锁云峰,问隘寻关,孰堪伯仲?守初心,担使命,兴邦筑梦,何惧险艰。”1月14日,秦皇岛山海关区天下第一关巍峨的城门上,工人们正在悬挂一幅巨大的春联,为这座有着浓厚历史底蕴的古城带来了红红火火的新春暖意。

据了解,山海关区在东门、南门、西门、一关路拱门、前102国道拱门悬挂了高9米、宽1.5米的巨幅春联,以这一古老而又时尚的形式,营造出喜庆、祥和、充满文化气息的氛围,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春联由山海关区文联主席张宝华创作,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兰惠泉、王胜文、孙有声、马永林、何志瑞分别书写,笔锋大气雄浑,对联行云流水,进一步展现山海关区的历史底蕴与文化底气,共同奏响新时代山海关生机勃勃的文化乐章。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河北消防举行冰上事故救援实战拉动演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