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领导活动

张瑞书检查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时强调:加强服务指导 狠抓防控落实 确保企业安全平稳科学有序复工复产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2020-02-06 09:33:02
语音播报

张瑞书检查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时强调:加强服务指导 狠抓防控落实 确保企业安全平稳科学有序复工复产

2月5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深入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部分重点工业企业,实地检查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准备情况。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安排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当天,张瑞书先后来到中秦兴龙产业园、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宏启胜精密电子(秦皇岛)有限公司、秦皇岛天业通联重工科技有限公司,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员工餐厅,实地查看企业生产经营现状,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准备情况,关切询问企业当前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检查过程中,各企业均已制定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分别采取了员工体温监测、工作场所消毒、盒饭送餐等一系列防控措施。张瑞书强调,各级卫健部门和有关单位要主动担当作为,深入企业一线,加强服务指导,紧盯生产车间、餐厅宿舍等重点区域场所,严格规范日常防疫管控制度,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确保全市各企业平稳科学有序复工复产。

针对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张瑞书指出,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在突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好省《关于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和市《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的意见》,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让企业轻装上阵、专心发展。全市广大企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企业自身实际,制定科学精准有效的防控工作机制,提前谋划、落实好复工前后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科学防控意识,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和科学防护知识,引导员工严格自律,严禁“扎堆聚集”,在人员较多场所必须佩戴口罩,在生产岗位严格按照规范安全操作,确保广大员工有序返岗、安全上岗,严防疫情输入性蔓延、流动性扩散。

市委常委、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刘学彬一同检查。(记者薛飞)

责任编辑:史艳泽

下一篇: 朱政学随机检查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