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区县要闻

来自山海关人民医院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不畏艰难 守卫关城屏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07 09:24:02
语音播报

来自山海关人民医院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不畏艰难 守卫关城屏障

疫情发生以来,秦皇岛市第一医院医疗集团山海关人民医院白衣天使们第一时间无条件地冲在第一线,与时间赛跑、与疫情作战 ,走进山海关人民医院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呈现他们平凡又真实的感人故事。

 

●看边墙子检查站两对夫妻坚守岗位

大年初一,孟姜镇卫生院的代安琪接到了开年第一个任务,派驻到边墙子检查站测温点工作,临行前她依依不舍亲吻着刚刚13个月大孩子的脸颊,丈夫韩先生不忍妻子在冷风中工作,毅然决定陪同一起参加测温。凛冽的寒风中,夫妻俩为入关的每一位汽车司机进行体温检测,重复着看似简单却又危险的工作。四面透风的检查站,待上几分钟就会全身冻透,而他们一站就是几个小时,这种艰难可想而知。代安琪的丈夫说,“谁不想安心的在家过年啊,可妻子选择了这个工作,我选择了她,我们都没有后悔过,没别的想法,一是想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另外是想也能照顾一下安琪,为她分担一些......“

无独有偶,为了让代安琪早点下班回家,中午12点没来的及吃饭就来接班的同事张蕾也协同爱人陈先生共同参加了战斗。大年初一,又是一对“夫妻档”,他 们把仅仅9个月的孩子留给老人照顾,毅然牵手来到了边墙子检查站一起工作。

 

●你是无惧风雨的“燕子”

齐海燕是山海关人民医院医共体南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长,为人快言快 语,干净利落,从来都是一个充满活力的人。

和所有医务人员一样,当接到任务后齐海燕护士长立刻取消休假,奔向防控 第一线,从未休息过一天。 2月1日晚,她刚回到家休息一会,就接到电话又返回 单位,连日忙碌让本就有些贫血的齐护士长感染了风寒,出现了感冒、咳嗽等症状 ,她依然坚持工作到深夜。2月2日气温骤降、天空飘雪,因下雪高速封路,边墙子检查站体温筛查点车流剧增,急需增援,在接到任务后她不顾病体又投入到工作中 ,在冰天雪地中执勤到凌晨一点多,凌冽的寒风吹着那瘦小的身体,谁说女人是瘦 弱的,那一刻你散发着无限的能量,那一刻你也让我们心疼......

 

●你踮起脚尖的样子真美

大货车的车头有多高?您能知道吗?大多数人回答不上来了,但当您看到这张照片时,不知道您是怎样的一种心情。

2月2日,寒风夹着冰雪再次戏谑着本就工作艰苦的高速路口测温点的工作人 员,气温骤降、雪天路滑、车辆暴增,在刘仲秋副院长的多方协调下,高速口增派 人员,火速救援。忙碌中发现了这样一个身影,大家甚至都来不及问她的名字,但从她的身影中我猜她一定是一个美丽的女孩。我想闲暇时她也会和伙伴们一起吃饭 、看电影、刷抖音,但当命令来的时候,她就不是一个普通的女孩,她是风雪中的战士,她是护卫家乡的好姑娘,当这张照片发到医院工作群时,很多同事都留下了 眼泪。

一辆大车她要踮着脚尖,一天的高速路口要经过多少辆这样的大车呢?她 要踮起多少次脚尖,然后趴在车窗上抬起胳膊为来往的司机测量体温呢?我们无法 精确的计算出这个数字来,但我们能清楚的看到她那份坚定和执着。姑娘,你踮起脚尖的样子真美!

 

●我们守护您 中国速度的享有者

人流密集的火车站成为抗疫的终点区域,人们急之躲闪,而医护人员却必须义无反顾地坚守。做好火车站出入口人员的严防严控,不仅是保证中国速度享有者的 生命安全,更是守护父老乡亲的一项艰巨任务。

当接到指令后,山海关人民医院领导高度重视认真部署、积极调配人员, 医务人员穿上防护服、戴上护目镜,毅然来到火车站测温执勤岗。呼啸的冷风里, 这些执勤人员里面穿自己的棉衣外边是防护服,一次穿脱就要耗费很长时间,执勤人员一站就是数个小时,不吃不喝,只为了减少上厕所的次数,也为不耽误时间, 不漏掉出站人员,更为了不在穿脱中污染防护服;为了防止测温仪因天气寒冷影响 测量结果,医务人员将测温仪焐在怀里,以保证温度测量准确。

我们相信,当疫情结束了,这里又恢复了往日的模样,迎接着八方来客,但请您不要忘记他们,在2020年的那个春节,在那些个寒冷的日子里,他们曾在这里坚定的伫立过,只为守护您和家人的生命安康......(记者杨琦)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昌黎:60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助力社区战“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