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港城先锋
  • 分享
  • 环卫黄、城管蓝、志愿红……河北秦皇岛抚宁城管“红黄蓝”奋战抗疫一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1 23:45:07
    语音播报

    环卫黄、城管蓝、志愿红……河北秦皇岛抚宁城管“红黄蓝”奋战抗疫一线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永存、陈艳坤)“环卫工叔叔阿姨,这是我用压岁钱买的消毒液,请收下吧,工作时注意安全!”2月6日,抚宁区殷陈庄小学二年级学生郭涵月在父母的帮助下,将自己用压岁钱购买的300斤84消毒液送到抚宁区环卫工手中。

    连日来,抚宁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的干部职工通过环卫黄、城管蓝、志愿红共同谱写着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城管英雄之歌。

    抚宁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的干部职工防疫一线合影。

    开展消杀工作

    环卫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抚宁城管全力保障城市的正常运行。环卫中队对垃圾中转站、垃圾收集点、收运转运车辆、城区垃圾桶、果皮箱等环卫设施进行消杀工作;利用高压冲洗机对骊城大街、南北大街、长征路等街道垃圾桶进行冲洗;利用中午气温较高条件,对金山大街、迎宾路、紫荆路进行洗扫作业;加强城区垃圾点位垃圾清运工作,做到垃圾点随满随清、日产日清,清运过程中做到不滴漏、不遗撒,并加密垃圾收集点清运频次,避免二次污染。

    抚宁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的干部职工防疫一线合影。

    城区环境执法

    城管蓝。抚宁城管监察大队坚持“错时执法”“吹哨到岗”模式,巡查城区各街道占道经营、流动摊贩等影响市容秩序等问题,营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公园管理人员每天对紫金山公园、洋河景观带、政府广场地段的凉亭附近、园内充电桩、健身器材附近、垃圾桶、主广场、公厕内外及政府广场等地进行集中消杀。

    抚宁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的干部职工防疫一线合影。

    志愿者坚守岗位

    志愿红。抚宁区城管执法局志愿者身着红马甲对铁南小区、里杨小区、天马大街老广缘以西三条街分散住户及人民医院家属院等四处开展24小时在岗值勤,登记外来人员车辆,女同志承担白天值班,男同志则承担夜晚值班。一天,环卫中队志愿者徐楠早早出门准备接夜晚值班的同事,却因汽车故障而不能及时到岗,她马上给队长魏学林打去电话,让临时替代一下,故障排除后匆忙赶去值班。志愿者陈蕊怀孕五个月,依然前往里杨小区站岗值勤,“我没啥事,可以值勤的。”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秦皇岛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群体入选“中国网事·感动2019”三季度网络人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