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要闻
  • 分享
  • 秦皇岛市精神卫生中心设立应对疫情心理援助热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3 18:06:02
    语音播报

    秦皇岛市精神卫生中心设立应对疫情心理援助热线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刘迅)2月12日,记者从秦皇岛市精神卫生中心获悉,为做好疫情防控社会心理服务工作,向隔离观察人员、医护人员和社会公众提供心理支持和心理辅导,市精神卫生中心增设应对疫情心理援助热线,向公众提供24小时免费心理服务。

    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治疗师吕家葆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已有8名市民通过应对疫情心理援助热线得到了帮助,“现在一共有两部电话可以提供心理援助服务,一部是3102599,另一部是3637885,24小时有心理治疗师负责接听。”

    吕家葆介绍,应对疫情心理援助热线主要面向4类人群,具体包括市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后方组织人员、救援人员、志愿者等;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疑似患者、密切接触者、到医院就诊的有发热症状患者,以及相关人员的家属、同事、朋友等;各高校师生以及其他大中小学校师生;受疫情影响的相关人群、易感人群、普通民众等。

    据了解,为预防和减轻因疫情导致的心理困顿,市精神卫生中心还成立了一支疫情心理危机干预应急队和心理救援医疗队。作为疫情心理危机干预应急队队员,2月7日,吕家葆通过线上方式对海港医院防疫一线的50多名医护人员进行了心理辅导。此外,市精神卫生中心还编纂、印制了1000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下的心理自助手册》,目前正在面向社会发放。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河北秦皇岛一位基层干部的“防控日记”:争分夺秒与疫情赛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