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 分享
  • 秦皇岛市部分重点交通项目复工建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4 09:25:02
    语音播报

    秦皇岛市部分重点交通项目复工建设

    2月12日,102国道秦皇岛市区段改建工程正式复工建设。在位于秦皇岛市山海关区的一处复工施工现场,大型工程机械车辆正在对一座名为北窑河中桥的旧桥进行破除。“我们计划在2月15日开展桥梁预制场的复工,其他路段待具备条件后陆续复工。”市交通运输局公路工程建设管理处副处长张庆明介绍。

    据了解,春节前,102国道秦皇岛市区段改建工程项目的路基建设、桥涵工程、防护工程和征地拆迁,分别完成了总目标的40%、30%、27%和90.5%,按照原计划,整个项目应该于2月10日全线开工建设。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整个项目推迟了复工时间。“我们已经做好了重点项目的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及应急处置方案,科学合理地安排施工计划,最大限度地选择本市施工队伍及人员,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工作。”张庆明说。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秦皇岛市今年另一个在建的重点交通工程项目————沿海公路团林至秦唐界段改建工程计划于3月1日正式复工。目前,交通部门已启动变更设计测量工作,自2月15日起,建设单位将组织管理人员、施工人员和设备陆续进场,组织开展道路起点至靶场路段路基土方、防护工程、级配碎石垫层的施工,力争年底前完工通车。

    把疫情防控和项目复工复产统一起来,市交通运输局要求各项目单位强化对施工场所的疫情防控,复工生产前,组织施工企业开展施工人员筛查和体温监测工作,排查每名施工人员来源地和14天内活动轨迹。各项目单位在施工场所门口设置体温监测点,每天对施工人员进行体温监测,为施工人员发放《交通建设项目工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并提前准备消毒液、口罩等防控物资,每日对作业区、宿舍、食堂、车辆等进行全面消毒和卫生保洁,为复工复产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同时,要求各施工企业实行封闭式管理,合理安排工作岗位,保持人员工作距离,推行分时分餐制,减少人员聚集,确保工作场所安全。(记者高扬)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确保返岗复工安全 秦港公安局189名党员民警、辅警写下请战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