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河北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环卫:筑起疫情防控后防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5 13:32:26
    语音播报

    河北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环卫:筑起疫情防控后防线

    图为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环卫工人正在进行积雪清理作业。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史晓多 通讯员汪紫华、田正)自春节以来,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285名环卫工人坚守抗疫一线,在岗位上连续工作了20多天。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开发区环卫处针对疫情防控要求调整了垃圾清运作业频次,对垃圾量大的区域多次清运,保障垃圾转运点无爆满、外溢现象发生。同时,还加大了对垃圾桶、果皮箱、垃圾清运车辆等各类垃圾收集容器、环卫设施、作业车辆的消杀力度,杜绝任何可能存在的病毒污染扩散,有效提高防控质量。

    图为石金学在为垃圾车进行消杀作业。

    石金学是开发区一名环卫工人。在疫情防控期间,石金学和同事们每天完成正常道路清扫保洁后,积极加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他们对所负责片区内的公厕进行多次无死角消杀作业,无论是门把手、水龙头、洗漱池等公共点位,还是如厕位、挡板等细节点位,都会认真进行消杀,保障公厕管理人员和如厕群众安全。

    每天早上5时30分,石金学准时到岗,对片区内重点清扫地进行检查,做到心中有数。据了解,环卫工人每天至少要对自己所负责的区域进行两遍全面消杀作业,对商场、医院、公交车站等人员密集区域进行重点消毒。对于人们随意丢弃的口罩,环卫工人会把它们集中起来进行消毒杀菌,然后放到专门的垃圾桶里清运。环卫工人们还自发组织了党员先锋队,负责难点重点工作的处理。

    图为石金学在社区大门进行消杀作业。

    工作量增加,石金学的工作时间更长了。平日里早出晚归的他自觉地提前半小时上班,延后半小时下班,缩短中途休息和吃饭时间,腾出更多的时间做好特殊时期的环卫工作。虽然工作量大了,休息时间少了,但石金学没有丝毫懈怠。“工作量比以前多了不少,但是工作质量不能有丝毫下降。”石金学说,脏、苦、累、难的工作总得有人来做,这是他的责任,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他要和同事们继续奋战,做好道路清洁和消毒本职工作。

    责任编辑:田薇

    下一篇: 河北秦皇岛市抚宁区:“硬核”老党员,战“疫”做榜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