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来自五位护士的一线报道

    来源:昌黎发布微信公众号 2020-02-15 14:28:46
    语音播报

    来自五位护士的一线报道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五护士临危受命逆行而上紧急驰援,他们全副武装与死神赛跑为生命加油,让我们一起品读医护工作者的战地日记,捕捉战“疫”最前线的感动。

    ●小心,不能再把你们给感染了

    我是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妇幼保健院护士王振希,今天是我来到武汉市方舱医院的第一天。

    我和我的4位队员刚刚下夜班,从晚上20:00到凌晨2:00。接班没多久,A区护士站就传来了呼叫,有位患者的床上有钉子。因为当时我们没有工具,我们其中的一个队员贾宝林找到了一块石头,我们两个人一起来到了患者的床边。当我们用石头敲打钉子的时候,患者对我们说:“你们一定要小心,不要砸到你们的手。我们已经得病了,不能再把你们给感染了。”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的眼眶瞬间湿润了,我们对患者说:“加油,祝你早日康复。”

    离开家,这几天ー直感谢身边的人,带给自己的温暖,正能量。因为我们不是自己在战斗,身边还有无数的战友,兄弟姐妹们。

    来到这里已经三天了,我每天都能接到家里的电话,我想说,我也想家了。请各级领导放心,我们一定打好这场阻击战。不辜负家乡父老对我们的期望,我们一定会胜利平安归来!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河北秦皇岛山海关区发改局助力抗疫缩短审批时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