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河北秦皇岛海港区:筑牢农村疫情“防控墙”

    来源:今日海港区微信公众号 2020-02-15 15:36:42
    语音播报

    河北秦皇岛海港区:筑牢农村疫情“防控墙”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秦皇岛海港区各镇、村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团结一心,共同参与到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中,严防死守,筑牢农村疫情“防控墙”。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海港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委书记樊海涛、区长贠欣昇多次督导检查,并对农村防控工作进行专门安排部署。樊海涛指出:镇、村广大的党员干部要通过多种方式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村民自觉做到少出门、少串门,不参加群体性聚会,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要提高认识,以对百姓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要发扬奉献精神,克服困难,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管控工作。

    按照海港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各镇、村结合属地实际,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成立领导小组,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凌晨零点四十分,室外最低气温已经达到了零下12摄氏度,在石门寨镇西上庄坨村,记者看到几名村干部和党员正在村子里值守。一顶帐篷、一张桌子、几个板凳,就在这样简陋的条件下,他们坚持着高强度的值守工作。63岁的高金柱是村里的老党员,疫情发生后主动要求到一线参与防控工作。“我是有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了,遇到事,党员就应该冲在最前面。”高金柱的话朴素而动人。

    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石门寨镇发动党员干部对各村人员进行全面排查登记,确保疫情防控无盲区,对外地返乡人员,要求其自行隔离14天,并每天向村里汇报体温两次。石门寨镇宣传委员田丽杰告诉记者:“1月25日中午到1月26日中午,我们对全镇45217人口全部进行了摸排。”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在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中,群众的力量尤为突出。广大农村群众在党员干部的带动下都自发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杜庄镇蒋家洼村村民李成年也是志愿者中的一员,他说:“我就是普通的一名村民,做点力所能及的事,给村民站好岗,帮助控制疫情。”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海港区大力推行“一挂两戴”“一牌三公开”制度,即:挂党旗、党员佩戴党徽、值守人员戴袖标。设立一个公示牌,公开派出所电话、公开包片领导电话、公开市发热直报咨询电话。这个制度的落实,充分彰显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记者刘思彤、韩冰、王伟佳)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河北青龙凉水河乡筑起“长城”抗疫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