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一封来自河北省秦皇岛开发区确诊患者家属的致谢信:相信你们!致敬白衣天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5 21:35:40
    语音播报

    一封来自河北省秦皇岛开发区确诊患者家属的致谢信:相信你们!致敬白衣天使!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继军)“感谢你们!是你们给了我们战胜疫情的勇气,是你们给了我们家庭般的温暖,让我们重拾家庭幸福!”2月15日上午,河北省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疾控中心收到了一封来自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妻子张女士的致谢信。

    事情还得从半个月前说起。2月1日晚,张女士接到了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疾控中心通知:她的丈夫刘先生因发高烧观察诊断后被确定为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这个消息如同晴天霹雳,看着家里年迈的父母,幼小的儿子,张女士眼里噙满了泪水,彷徨不知所措。

    紧接着,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疾控中心紧急布控,快速采取防疫措施,对刘先生住所及所在楼栋、小区进行全面消毒,并连夜将张女士及其父母、孩子送至医学观察点进行隔离。

    “隔离就医期间,开发区疾控中心及一线医护人员如家人般温暖慰藉我们,仔细观察全家人的身体状况,悉心照顾、送医送药,还特别为孩子和老人搭配营养健康餐饮,让我们特别感动!”张女士说。

    几天时间过去,正当张女士以为家里其他人没事而暗自庆幸时,2月7日突然传来消息:父母、孩子全部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当时张女士目光呆滞,像傻了一样。隔离点的医护人员轮流陪伴她,劝她不要灰心绝望,要坚定信心,相信国家、相信政府、相信强大的医疗手段一定能帮助她全家人渡过难关。

    在张女士家人住院后的几天里,开发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秦皇岛市三院的主治大夫、隔离点的医护人员及时向她反馈家人的身体恢复情况。

    2月12日,在秦皇岛市第三医院专家团队及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下,张女士的母亲治愈出院,成为秦皇岛市首例新冠肺炎治愈患者。

    “我特别感谢那些大夫和护士,有的护士看上去和我女儿年龄差不多,每天忙前忙后,太辛苦啦!”张女士的母亲出院时感动地说。

    “现在,我丈夫经院方检查体温正常,肺部CT没病变,经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我儿子、我父亲病情稳定,病理指标正常。相信用不了多久,就可出院了!”张女士兴奋地说。

    “相信只要我们人人都付出一点爱,凝心聚力一定能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致敬白衣天使,致敬最美逆行者!”张女士在致谢信中这样表达自己的心声。

    责任编辑:杨欣

    下一篇: 河北秦皇岛市开发区:战“疫”好儿女 何惧风雪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