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昌黎县新集镇:“小”麻花 显“大”爱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6 11:22:01
    语音播报

    昌黎县新集镇:“小”麻花 显“大”爱

     

    2月14日上午,天空飘着雪花,秦皇岛市昌黎县新集镇机关干部鲁文亮和爱人周越,为全镇42个村的检查点送来亲手做的麻花、小卢果、油茶面,用于支持一线防疫值守人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在这样一个大雪纷飞的日子里收到暖心的慰问,值守人员都非常感动,称麻花为“爱心麻花”。

    鲁文亮,2015年由部队转业到新集镇政府工作,现任民政所副所长。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一直在镇机关检查点执勤站岗,每天早来晚走,已经坚持20天,亲身经历着基层一线防控疫情工作的艰辛与不易。

    知夫莫若妻,妻子周越主动提出重操旧业为检查点人员做点心送温暖,两人一拍即合,说干就干。他们购买了2000余元的原材料,并让9岁的大女儿看护2岁的儿子睡觉,当晚便不停歇的干起来。

    白天,鲁文亮要上班,只能晚上下班给妻子帮忙。经过3天3夜,终于做够了给各检查点的麻花、小卢果、油茶面,并顶着风雪送到了执勤人员手上。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志愿守护,爱村爱民! 昌黎县中两山村防控志愿者携手构筑坚固防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