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河北青龙祖山镇:退休老党员带头战“疫”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6 17:58:12
    语音播报

    河北青龙祖山镇:退休老党员带头战“疫”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史晓多)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在河北青龙满族自治县祖山镇西河村的村前村后,村民们就经常看到一位70多岁的老人,带领着10多名由退休老干部、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小分队,负责村里防控措施的巡查、监督,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驱散聚集人群。

    图为张殿奇(前排左二)和“纪委小分队”到村防疫检查站巡查。

    疫情防控事关村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丝一毫也不能马虎大意。作为一名老党员、老支书,张殿奇主动要求上岗巡查。每天,他和退休老干部董玉香分别带领志愿者不定时对村里的6个卡点进行巡查,监督村检查站值班在岗情况和出入登记等工作,并将巡查结果及时上报村干部,对薄弱卡点提出人员调整建议;如果发现有村民聚集,就进行批评教育和驱散,引导群众不扎堆、少外出、戴口罩;监督隔离人员是否按规定进行了隔离,村里管控工作是否到位。

    “在张殿奇、董玉香等老党员的带领下,村里年轻党员积极性都特别高,主动要求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大大缓解了村干部防控工作压力。”西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少良介绍,目前,西河村1、4、8三个村民组每户都有1人参与到村防疫检查值班工作中来。有的村民看到值班表里没有自己的名字,还主动要求值班,全村应形成了全民抗“疫”的浓厚氛围。

    “我是一名老党员,也是老支书,现在全国都在抗击疫情,关键时期就应该冲锋在前,为保护群众的生命安全贡献一份力量。”张殿奇说。

    责任编辑:王亚楠

    下一篇: 鞠世闻慰问一线疫情防控人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