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河北卢龙李志均:关键时候,党员干部就得冲上去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6 21:46:01
    语音播报

    河北卢龙李志均:关键时候,党员干部就得冲上去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史晓多 通讯员张继良)“在疫情面前,不论有多凶险,我都要冲在最前面!我是退役军人,会视疫情为战场,强敌面前会始终冲锋,绝不退缩!”2月15日,河北卢龙县经济开发区郑庄村党支部书记李志均的决心书上,鲜红的手印格外醒目。

    在郑庄村检测点,李志均忙着为过往村民测量体温,登记出入情况。从大年初二开始,他和村里的党员干部就坚守在这里。“关键时候,党员干部就得冲上去!”

    图为李志均(右一)在疫情检查点指导村民登记相关信息。张继良摄

    大年初一晚上,李志均接到上级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他第一时间召集村干部开会,认真学习相关会议精神,分析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研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我们村疫情防控工作能迅速开展,得益于团结一致的‘两委’班子,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李志均说。

    图为李志均为入村群众测量体温。张继良摄

    大年初二,李志均按照既定方案,迅速安排疫情防控工作,召集村里全体党员干部,在各个路口布置卡点,安排联防队员24小时值守。同时,广泛发动村里的党员参与到疫情防控中,确保疫情防控零死角、零盲区、零疏漏、全覆盖。

    “我们村有25个联防队员,微信群里刚通知要设卡点,大家就自觉开车来到村部,纷纷要求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李志均介绍,现在正是黄瓜、西红柿采摘的时候,可队员只要接到通知,放下手里的活就跑来报到。

    图为李志均(左三)在检查点了解村民信息登记情况。张继良摄

    按照县里的统一部署,李志均带领村干部逐户逐院进行情况摸排,建立详细的人员信息台账,反复劝导村民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在公共场合佩戴口罩;对垃圾桶放置处、人流聚集区等重点区域进行杀毒灭菌,确保不留死角;对节前回家的人员逐一排查,登记车辆信息并加强检测;对春节期间来村拜年的人员,李志均耐心解释,劝其返回。

    “让我最感动的是群众的支持和理解,我就信一个理,群众心中有杆秤,只要咱党员干部真心给群众办事,群众都会支持咱工作。”李志均说,村里防护物资短缺,村民就自费买来送给他们,群众支持是干好防控工作的法宝。

    为了提高村民的自身防护意识,李志均和村干部一起挨家挨户发放《向湖北返回或抵达卢龙的朋友发出的公开信》《致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信》《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告知书》。同时,还利用村里的微信群讲解预防知识,引导村民科学防范,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王亚楠

    下一篇: 河北秦皇岛开发区:红色义工志愿者成社区居民“安全守护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