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要闻
  • 分享
  • 秦皇岛:市政重大建设项目海滨路东西延伸工程复工建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7 10:21:02
    语音播报

    秦皇岛:市政重大建设项目海滨路东西延伸工程复工建设

    2月16日,海滨路东西延伸工程通过复工验收,17日将开展项目建设工作。“复工点安排在大汤河桥梁桩基施工处,其他具备施工条件的工程段也将陆续复工建设。”秦皇岛市市政建设办公室主任杨海波介绍。

    海滨路东西延伸项目是秦皇岛市城市区近年实施的最大规模市政项目,全长10.28公里,总投资概算19.28亿元,采用高架与地面辅路两层交通系统,主路全线双向六车道,辅路双向四车道。工程分海滨路东西延伸和西港路南延伸两部分,将新建西港路南延伸跨河北大街和京山铁路线、跨大小汤河和进出港铁路两座立交桥。“海滨路东西延伸项目建设将畅通串联山海关、北戴河和海港区的沿海大通道,对改善道南片区的交通环境,缓解河北大街的交通压力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总工程师吉海松介绍。

    春节之前,海滨路东西延伸项目积极推进,已完成工程桩位总量的55%,总投资的40%。按照原计划,项目应于1月30日复工建设,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整个项目推迟了复工时间。“工程工期紧、质量要求高,我们已经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实施方案和应急处置方案,采取有力措施,从源头抓起,按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原则,有序开展项目复工复产工作。”吉海松说。

    据介绍,复工复产前,各参建单位要对职工进行彻底摸排,对春节期间前往省内其他城市的人员,特别是与疫情重点区域有过接触的人员进行摸底登记,进行14天隔离,对所有进入施工区域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和信息登记,落实每日报告制度,每日测量统计全体职工体温;动员各参建单位积极采购、储备防疫物资,施工单位在醒目位置摆放温馨提示牌、张贴提示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对施工工地进行封闭式管理,加强重点区域的疫情防控,每日两次对办公场所、会议场地、职工人员居住地、食堂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对进入食堂人员进行体温监测、登记,采取职工错峰分餐制,确保工作场所安全。

    同时,在做好工地隔离区建设的基础上,联系有条件的宾馆作为隔离场地。组织精干力量,对海滨路东西延伸工程进行了复工前的全面排查。帮助施工单位,协调落实施工作业人员,要求尽量聘用本地施工队伍。确需外地人员入秦施工的,抽调专门车辆负责接到隔离场所,按照规定进行严格隔离。

    “下一步,在继续加强疫情科学防控的同时,将围绕重大民生实事工程,加大协调指挥调度力度,多措并举全力推进,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争取2020年年底项目具备通车条件。”吉海松说。(记者王静)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秦皇岛市公安局制定八条措施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