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要闻
  • 分享
  • 秦皇岛市公交车将根据复工复产情况随时增加线路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8 16:57:02
    语音播报

    秦皇岛市公交车将根据复工复产情况随时增加线路

    上车测体温、乘车戴口罩…………秦皇岛市恢复4条公交线路运营一周来情况如何?记者2月17日走访发现,几条线路乘车人都不多,公交车各项防控措施严谨有序,确保疫情期间乘客出行安全。

    当天上午10点30分,记者来到33路公交车始发站海港区四道桥公交站,在公交停车场出站口外,有工作人员正在为车辆进行清洗、擦拭,一辆33路公交车正在做发车前的准备工作。司机贺师傅在车内巡回检查并开窗透风,公交场站出口值班员对记者进行了体温监测并认真做了登记。

    场站负责人告诉记者:“从10日33路公交车恢复运营以来,运行间隔在30至35分钟,一周来乘车的人并不多。”在站点,一名女士提着两个包在候车,她准备去山海关南园小区女儿家,外孙女刚刚出生4个月,女儿带孩子回来不方便、也不安全,“我这是为小外孙女送点儿用品,要不也不会出门。”11点10分,贺师傅准时把车开进始发站点,只有4人乘车,贺师傅依次为这几名乘客测量了体温,并监督大家戴好口罩后才发车。

    11点30分,记者来到河北大街家惠超市门前站点,不到5分钟,32路与34路两辆公交车先后进站,32路有乘客两人,去往北戴河海滨的34路有乘客5人。

    据秦皇岛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桂莉丽介绍,自恢复4条公交线路以来,公司在抓运行管理的同时,严格按照市国资委对疫情期间的防控要求,制定严格的防控措施,并指派运行车辆管理人员,分成4个组,确保每日早、午、晚运营车辆的车座、扶手、栏杆和投币箱等全面消毒、消杀不少于3次,并确保车内空气清新和卫生整洁,以保障疫情期间乘客出行安全。桂莉丽表示,公司现有90余条运行线路,会密切关注秦皇岛市疫情情况和城市复工复产情况,根据需要陆续开通其他线路的公交运行。(记者徐道树)

    责任编辑:

    下一篇: 秦皇岛市乘坐出租车须实名登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