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要闻
  • 分享
  • 河北秦皇岛:金融“输血”争分夺秒 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23 15:52:05
    语音播报

    河北秦皇岛:金融“输血”争分夺秒 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林洪滨)疫情发生以来,秦皇岛市金融办密切关注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需求,采取现场调度、线上发布企业融资需求、金融系统微信工作群银企对接等多种形式,调度全市银行机构争分夺秒解决相关企业融资难题,为企业迅速启动绿色通道,疏解企业燃眉之急,与企业携手共渡难关。

    秦皇岛金海食品工业有限公司为益海嘉里金龙鱼粮油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是华北地区最大的食用油生产企业,国家级产业化龙头企业。疫情发生以来,金海食品入选人民银行全国性粮油保供企业名单。为保证企业正常生产,农发行秦皇岛分行迅速与企业对接,为其开启应急贷款通道,仅用两天时间实现对企业授信,现已审批贷款金额7亿元。

    秦皇岛市傲森尔装具服装股份有限公司所生产的军用帐篷因被政府收储,用于全市防疫点布控值守和防疫备用,需要迅速转产,尽快具备口罩及防护服生产条件。市金融办协调建行秦皇岛分行立即启动应急工作机制,第一时间组织部门、支行成立攻坚团队,开启 “24小时”模式,全力以赴为企业新增授信、提供信贷支持,从客户准入到单一认定、授信审批,两天内完成全部流程。省行放款中心开通绿色通道,仅用半天时间,当晚22点,实现了新增3000万元全部放款成功。

    秦皇岛市山海关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拥有多项专利技术的资深制药公司。疫情发生以来,医院、药店对药品需求量增大,该企业生产的一种抗病毒的中成药,更是供不应求。秦皇岛银行迅速对接,仅用一天时间实现对企业授信审批,目前已发放贷款500万元。

    秦皇岛本征晶体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光学玻璃的小型企业,近期正在加班加点生产红外窗口片用来驰援防疫用红外测温设备。针对企业面临的经营资金缺口难题,工商银行秦皇岛分行、秦皇岛银行迅速与企业对接,仅用一天时间高效率地完成了资料收集、信贷关系建立、额度确认等全部流程,并成功为该企业申请到了优惠利率,工商银行、秦皇岛银行分别为企业发放200万信用贷款,工商银行及时调整业务经办程序,迅速解决外汇结构问题,切实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秦皇岛九零一五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医用一次性防护服、隔离服、医用隔离眼罩等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的企业,生产过程亟需大量资金投入。在得知该公司有资金需求之后,交通银行秦皇岛分行、秦皇岛银行立即行动,从得到消息、搜集材料、申报授信至审批完成,仅一天时间,两家银行分别为企业批复了贷款额度100万元。

    康泰医学系统(秦皇岛)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医用红外体温计的生产商。疫情发生后,该公司加班加点为疫情救治前线生产医疗物资。但为该公司提供印制电路板的供应商所在位置已严格封村,致使供应商生产人员无法到厂进行生产。沧州银行秦皇岛分行通过总行协调沧州市工信局和运河区政府为企业解决用工等困难及时恢复生产供应。

    山海关区红十字会因接收物资急需在工商银行秦皇岛山海关支行开立对公账户,工商银行秦皇岛分行得知后迅速办理。在山海关支行尚未营业的情况下,主管行长和相关人员迅速到位,在分行运管部及省行的配合和支持下,特事特办,顺利完成开户,切实保障社会各类捐赠、专项资金汇划渠道畅通,有效支援了山海关区的防疫工作。



    责任编辑:王立坤

    下一篇: 秦皇岛市人社局引智增效搭建桥梁 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