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河北秦皇岛市82岁农村老党员冯占义的战“疫”故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06 13:32:16
    语音播报

    河北秦皇岛市82岁农村老党员冯占义的战“疫”故事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梁爽、李泽群)每天早晨,秦皇岛开发区后庄村82岁老党员冯占义在打扫完自家院子后,都会佩戴、整理好疫情防控员红袖标,在村里四处走一走,去村口防疫检查点看一看。自从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冯大爷就作为义务志愿者投入到了防控工作第一线,用自己的方式献出一份力量。

    图为冯占义为进村人员登记信息。

    “当时我们刚通知完要组建防疫志愿队的事,冯大爷听说了就给我打电话,非要参加。”面对冯大爷的主动请战,后庄村党支部书记高易峰深受感动,但担心他在这寒冷的冬天身体吃不消,还是婉言谢绝了。冯占义却坚定地说:“我是个老党员,又是退伍军人,当前疫情防控需要人手,咱不上前,谁上前呀?虽然我岁数大了,但是身体好,你们就放心吧。”

    图为冯占义为进村人员进行体温监测。

    考虑到实际情况,村里并没有给冯占义安排具体工作。于是,冯大爷就自己作主,每天给自己安排了村里巡查和防疫检查点值守两项工作。这些工作时间灵活,冯大爷每天就在村里四处走走,遇到陌生人他总要上前询问一番,碰见没戴口罩的村民,他就劝说村民一定要记着戴口罩。在防疫检查点,冯占义帮助值守人员给往来的村民测量体温,记录下人员和车辆的相关信息,对于情况异常的及时上报到村委会。

    责任编辑:王立坤

    下一篇: 河北秦皇岛市山海关人民医院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