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秦皇岛市山海关人民医院李颖 发热门诊守“门”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17 16:08:02
    语音播报

    秦皇岛市山海关人民医院李颖 发热门诊守“门”人

    作为一名有着20年党龄的老党员,秦皇岛市山海关人民医院医生李颖在大年初二就递交了请战书,主动要求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发热门诊是阻击疫情的前沿阵地,李颖被任命为发热门诊执行组组长。接到命令的那一刻起,她就告诉自己,一定要干好,不辜负领导和同志的信任,不辜负每一位患者的托付。

    发热门诊候诊患者人数较多,医护人员常常吃不上饭喝不上水。为尽快梳理各项流程,她连夜写出整改意见,并汇报给医务处和院长。改善候诊条件,接诊室严格做到一医一患、一室一患,减少交叉感染;梳理每位患者的诊治流程,把原来近三个小时的就诊时间压缩到一小时,大大减少了患者在院的停留时间;根据上级政策和山海关人民医院情况制定不同患者不同处理流程;监督医护人员严格按照规定流程穿脱防护用品;亲自检查每一班值班人员的防护流程,保护好自己的战友,预防疾病扩散;协调护理部、检验科制定核酸检测采集流程等。

    随着疫情时间的延长,李颖发现发热门诊出现了患者情绪不稳定的现象,于是她迅速做出反应,并向每位医生、护士传达了信息,共同分析患者情绪波动的原因,做好应急预案。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河北秦皇岛北戴河区: 小学生设计制作《抗击新冠系列游戏》助力抗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