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社会民生
  • 分享
  • 秦皇岛多部门联合排查22家“涉疫”场所消防安全隐患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19 16:14:05
    语音播报

    秦皇岛多部门联合排查22家“涉疫”场所消防安全隐患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庆忠)连日来,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10个大队联合卫健、住建、应急等部门,集中排查秦皇岛市6家医护人员集中住宿场所和16家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的消防安全隐患,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消防监督管理工作,提升医护人员住宿场所和集中隔离点的火灾防范能力。

    在秦皇岛市海港区如意山海酒店、山海关区格林豪泰智选酒店、经济技术开发区巴里岛酒店有限公司、卢龙县双龙商务宾馆等“涉疫”场所,联合检查组重点对场所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电器线路铺设是否符合标准,消防器材和消防设施是否完整有效,安全出口与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安全标志是否完整,酒精等消毒剂存放使用是否规范,是否落实疫情期间每日防火巡查制度,以及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人员是否熟练操作消防设施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和细致询问。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联合检查组当场要求单位主要负责人立即整改,并责令其结合本次检查,进一步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进一步加强人员安全教育,进一步加强日常巡查,确保辖区安全稳定。“单位一定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加强内部消防设施的维护保养及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培训。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在重要部位要适当增配灭火器等消防设施。要确保消防通道畅通,使用酒精消毒时要远离明火,加强对电器使用的安全管理。”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还不时的向单位进行消防安全提示。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真情为民 抢险救危” 昌黎县群众向消防指战员赠锦旗表谢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