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社会民生
  • 分享
  • 秦皇岛开设“空中消防课堂” 念好春季防火经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20 16:49:35
    语音播报

    秦皇岛开设“空中消防课堂” 念好春季防火经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庆忠、王堉菲)“马上清明节了,露天烧纸这块还有烧香的,希望今年咱们能文明祭祀,不要到坟头烧纸了,还有外面有荒草,容易引起火灾……”3月19日上午,河北秦皇岛市昌黎县靖安镇张各庄村的广播站内传来村主任卜庆新的消防安全提示。

    为扎实做好农村火灾防控工作,提高村民春季火灾防范意识,加大消防宣传力度,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迅速组织10个大队的宣传员,协调辖区行政村,每日分早中晚三个时间段在村里开设“空中消防课堂”,利用农村大喇叭这一接地气的形式为村民播报春季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同时,各大队宣传员还积极发挥行政村微信群的作用,每日定时向群内各村负责人发送消防安全常识、火场自救常识以及火灾警示视频,以点带面,做到农村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全覆盖。

    随着春暖花开,即将迎来踏青、祭祀的高峰,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提醒广大居民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通过网上献花、留言寄语等形式寄托思念,做到文明祭祀。大风天气下要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不要乱扔烟头,及时更换老化电线,明火作业须持证上岗,同时要牢记森林防火“十不”,即不带火种进山、不在林区吸烟、不在山上野炊、不在林区内烧纸、上香、不在林内燃放烟花爆竹、不在林内放火驱赶动物、不烧荒、特殊人群和未成年人不玩火、不在林内打火把照明、不在林内生火取暖,以免引发火灾事故。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秦皇岛消防主动服务企业复产复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