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领导活动
  • 分享
  • 朱政学调研检查商贸流通服务行业复工复产情况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23 09:10:02
    语音播报

    朱政学调研检查商贸流通服务行业复工复产情况

    3月21日,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来到海港区、山海关区,利用一整天时间实地调研检查商贸流通服务行业复工复产情况和景区景点恢复开放准备工作。朱政学强调,要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态势,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加强服务引导,顺应群众消费需求,提振市场信心,鼓励引导广大居民增加消费。

    朱政学先后来到海港区世纪港湾购物中心、现代购物广场、红星美凯龙海港店、秦皇岛茂业天地店调研检查。每到一处,朱政学都自觉接受体温监测,认真了解复工复产情况,详细询问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人流量和顾客消费等情况,并自行选购了一件衬衫。当天是海港区餐饮企业恢复“堂食”第一天,中午12点30分,朱政学来到秦家味(道南店),在接受体温测量、登记姓名、身份证号等信息后,在大厅内点菜用餐,带头体验“堂食”,倡导助力餐饮行业恢复正常经营。在山海关区,朱政学深入到老龙头、山海关长城博物馆、角山长城等处,实地调研景区景点恢复开放准备情况,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旅游服务保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朱政学指出,服务业是拉动秦皇岛市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疫情发生后,餐饮、住宿、商贸、旅游等服务行业受到较大影响。有序推动商贸流通服务行业复工复产,鼓励引导广大居民增加消费,是有效对冲疫情影响、提振经济的重要举措。秦皇岛市已连续32天没有新增确诊病例,已属于低风险地区,当前防控的重点是防止境外人员的输入性传播。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市场供应和居民消费的影响,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消费,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朱政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复工复产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认真落实减税降费、金融信贷、租金减免、稳岗补助等帮扶政策,解决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要在保障基本消费的基础上,重振文化旅游和餐饮消费,把被抑制、被冻结的消费释放出来,把在疫情防控中催生的新型消费、升级消费培育壮大起来,使消费回补和扩大增量有机结合。商贸流通服务企业要顺应市场需求,采取满减优惠、限时折扣等方式,加大营销、促销力度。依托网络平台推动线上线下促销相结合,吸引人气、拉动消费。要扎实做好景区景点恢复开放准备工作,按照上级要求有序推进旅游业复工复业。

    调研中,朱政学还就加强长城保护、高标准做好秦皇岛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玉国参加调研。(记者傅春秘、孟晓冬)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朱政学调研检查商贸流通服务行业复工复产情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