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河北秦皇岛市海港区两大建材市场恢复营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23 18:57:26
    语音播报

    河北秦皇岛市海港区两大建材市场恢复营业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白亦雪)3月21日,河北秦皇岛市华运建筑装饰材料城和秦皇岛彩龙国际商贸广场正式恢复营业。当天上午,市场内大部分商家已经开门营业,工人们正忙着装卸货物、清点货物数量。无论是商家还是前来选购商品的顾客,全都按要求佩戴口罩,整个建材市场秩序井然。

    海港区商务局工作人员与商户交谈。海港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华运建材城和彩龙国际,出入口均设置有检测点,安排专人对进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同时,在卖场门口的醒目位置,张贴有“本场所已消毒,请放心进入”“进入营业厅,请佩戴口罩”等标识。

    “消毒液、口罩等防护物资早就准备好了,开门前半小时,我们就开始打扫卫生,然后对店内进行消毒。”彩龙国际B座罗马卫浴经营户温丽媛说:“虽然是开业第一天,但人流量不少,一些顾客过年期间就有联系,知道今天恢复营业,很快就过来了。”

    秦皇岛彩龙国际商贸广场内,商家正在为客户检测体温。海港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为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开业两不误,海港区商务局印发了关于《海港区商贸流通企业复工复业指南》《企业复工消毒指南》《复工复业企业上岗人员排查信息登记表》等相关文件。同时,商务局多次进行实地调研、评估,并与市场管理方沟通,积极创造条件推进建材市场有序复工,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华运建筑装饰材料城内,客户正在挑选商品。海港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了解,两大市场管理方每天对营业厅公共区域进行早晚消杀,商户对各自门店每天进行不少于两次消杀;严格做好员工及其家属的排查工作,确定假期期间商户动向及外籍商户的情况;充分利用市场广播、检测点音响设备、条幅、明白卡等媒介,宣传疫情防控公告、应急管控措施以及相关防疫知识……

    “我们对体温检测、疫情处置、市场秩序和安全生产等各方面工作都作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各商家严格落实相关要求,广大市民可以放心前去选购。”海港区商务局商务科杨光说。

    责任编辑:赵宏梅

    下一篇: 河北秦皇岛市海港区53个公园游园恢复开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