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要闻
  • 分享
  • 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提升勘验评审速度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25 09:17:02
    语音播报

    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提升勘验评审速度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丁桂艳、康珺)疫情防控期间,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急企业和办事群众所急,想法设法提升勘验评审速度,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现场踏勘工作的规范、高效、便捷是实现审批提速、加快项目落地的重要保证。医疗机构放射诊疗许可是需要专家进行现场勘验的审批项目。去现场勘验存在风险隐患,不去现场勘验影响医院新增放射设备的使用。市行政审批局针对疫情防控急需的医疗等特急事项的审批,采取“特急事项事后验”的措施,解了工作人员和办事机构的燃眉之急。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勘验工作不停摆、质效再提升,满足企业群众办事创业需求,市行政审批局针对四种情况分别处理:对勘验内容简单、流程相对单一的独立勘验事项采取远程视频勘验;对一些技术性较强、通过视频勘验无法核查,或可能产生严重危害性后果的特殊行业,在做好相关防护工作的同时实施现场勘验;对与疫情防控相关需实行紧急审批的事项,简化程序实行“即时勘验”;针对疫情防控急需的医疗、生活保障物资等特急事项的审批,实行“特急事项事后验”,在核心材料齐全的前提下,由申请人做出书面承诺,待疫情结束后再补办相关勘验手续,为疫情防控相关生产经营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保障审批勘验工作落实到位。

    按照规定,市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在该医院申请材料齐备的情况下,暂缓现场勘验,改为由医院出具承诺书,对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和现场的合规性进行书面承诺,以最快速度为其出具《放射诊疗许可证》,同时告知院方待疫情结束后,将组织专家对申请项目进行补充勘验,全力保障医院放射设备及时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秦皇岛着力提升地方立法质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