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秦皇岛市卢龙县推出30条措施助力“双胜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25 09:17:02
    语音播报

    秦皇岛市卢龙县推出30条措施助力“双胜利”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赵兴家)依法保障医务人员安全,维护良好的医疗秩序;对复产复工企业新增贷款,支持农商银行、村镇银行及其他本地银行下调贷款基准利率0.1个百分点;县财政投入500万元,作为农业发展资金…………日前,围绕依法防控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支持农业备耕生产促进现代农业发展,秦皇岛市卢龙县先后推出30条措施助力“双胜利”。

    3月19日,卢龙县蛤泊镇丰禾农业有限公司蔬菜大棚内春意盎然,工人们戴着口罩,正采摘西红柿。在蔬菜分拣加工车间,大葱、生姜、洋葱、甘蓝等蔬菜正进行分拣加工,这里每天可供应蔬菜10吨以上。“有了县里新推出的措施的支持,我们在用工、信贷、运输方面就更方便了,成本更低了,效率更高了。”丰禾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立永说。

    在30条措施中,卢龙县要求各级各部门对已取得健康证明材料的返卢职工及本地职工,凭农村、社区或企业开具的通行证正常出入居住地,只进行体温测量,不再填写个人信息,保障职工从居住地到企业之间顺畅通行。县人社部门及各乡镇、开发区要主动对接企业,了解用工需求,通过“网上招聘会”、第三方中介机构服务、政务微信平台等多途径发布用工信息,免费为企业开展人员招聘,促进用工需求有效对接。

    在生产期间,企业按照复工复产有组织、有制度、有物资保障,排查到位、防控措施到位、日常监管报告到位的“三有三到位”要求和“防疫在前、开工在后”的原则,确保各项疫情管控措施落实到位。企业进行封闭式管理,建立职工健康管理台账,在职工进厂前必须进行严格消毒,每天至少进行两次体温测量,实行早晚日报告制度。同时,每天对厂区环境进行消毒消杀,有效控制好相关风险因素。

    卢龙县将全县32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15个省、市重点建设项目作为县级领导重点包联对象,其他企业由分包乡镇的县级领导作为包联负责人。分包县直单位要选派驻厂联络员,包联领导每周到企业走访调研,按照“一企一策”原则,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融资难、物流不畅等困难,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在春耕保障方面,卢龙县财政投入500万元,作为农业发展资金,用于支持现代农业发展。同时,县财政出资500万元,与省、市财政配套资金共同组成农业产业化增信基金,为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贷款提供增信,由银行按照8至10倍规模向龙头企业提供1年期以内无抵押流动资金贷款。由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为防疫措施达标的农业生产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办理车辆通行证明和农机作业证明,并积极协助解决春季农业生产物资运输车辆及农机具跨区域作业转运难等问题,确保农业生产物资和农机具运输车辆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通行。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青龙民政局倡导文明祭祀 让清明更文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