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秦皇岛市昌黎县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25 11:31:01
    语音播报

    秦皇岛市昌黎县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召开

      3月22日,秦皇岛市昌黎县委副书记、县长宗振华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市大督查组组长王艳敏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若干措施》。听取了一季度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永不言胜的工作,要持续用力,须臾不能放松。要全面总结疫情期间全县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的特点、启示,积极推广成功经验,及时弥补不足。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县级领导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对分管领域和分包乡镇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加强统筹和调度,将责任传导下去,持续抓牢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要加强隐患排查,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特别是复工复产复业复学的重点环节,无遗漏、无死角、全覆盖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同时认真开展“打非治违”工作,加大对非法企业、小作坊的整治力度,严厉打击非法生产行为,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昌黎县2020重点项目建设落实年活动实施方案》《昌黎县2019年固定资产投资考核结果》《关于下达2020年固定资产投资分解目标》。会议强调,要通过持续抓项目,树立全员抓项目的鲜明导向,营造重视项目的浓厚氛围,构建分包、考核、“三个一批”等一整套的工作机制,形成人人抓项目的工作合力。会议强调,“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项目建设是推动发展的主动力,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项目化的思维,突出项目的战略性、龙头性地位,把各项工作落实到具体项目上,通过抓实抓牢各类项目,全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实施秸秆综合利用工程的建议。会议要求,强化顶层设计,县长负总责牵头主抓,分管副县长协助抓,县生态办盯办,各位县级领导按照大气污染防治包联乡镇安排,结合农村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落实好秸秆综合利用的具体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堵疏结合,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市场监管局起草的《关于深化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等。(赵亮)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青龙民政局倡导文明祭祀 让清明更文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