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领导活动
  • 分享
  • 张瑞书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25 16:18:01
    语音播报

    张瑞书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

    河北新闻网讯( 通讯员储学敏)3月23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研究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有关工作。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部署要求,在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进一步细化举措,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

    会议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主动担当,精准施策,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坚决防范聚集性风险的前提下,全力推动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有力促进市场繁荣,充分保障群众生产生活需要,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特别要落实好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的各项优惠政策,推动中小微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积极畅通产业链、供应链,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注入强劲动力。

    会议强调,要积极应对疫情给服务业带来的影响,全力支持住宿餐饮等商贸流通企业恢复生产经营。相关部门要做好对服务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服务和指导,研究出台推动餐饮服务消费的措施政策,积极鼓励商家开展商品展示展销、打折促销、品鉴热销等多样的消费促进活动,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信号,推动消费升级,把疫情造成的影响和损失降到最小。旅游部门要加强对各景区景点的服务指导,积极创新旅游产品,加大营销宣传力度,做好各项防疫准备,按照要求稳妥有序推进旅游业的复工复业。要进一步加强校园防疫、物资储备等工作,为复学复课做好充足的准备,确保广大师生健康安全和校园平安稳定。要充分利用大数据平台手段,加快推广“健康码”的有效使用,为科学精准疫情防控和市民正常出行提供有力保障和支撑。要合理配置医疗资源,加快恢复正常医疗服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清明临近,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的安全文明祭扫工作。要加大综合管控力度,严禁露天焚烧祭祀行为,积极创新方式载体,倡导群众通过网络祭扫、鲜花祭祀、家庭追思等文明安全的方式缅怀逝者,最大限度避免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减少森林火灾隐患和对大气污染防治的影响。

    市领导李国勇、冯志永、廉茹艳、孙国胜、李春、杨铁林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加强务实合作 实现互利共赢 朱政学张瑞书会见李连平一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