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秦皇岛市山海关公安分局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27 11:04:02
    语音播报

    秦皇岛市山海关公安分局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疫情防控期间,秦皇岛市山海关公安分局坚持扫黑除恶工作不间断,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的高压态势,以“三个推进”思路为引领,助力扫黑除恶向纵深开展,梳理、摸排涉黑涉恶线索7条,办结3条。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山海关公安分局共打掉涉黑涉恶团伙6个,其中,黑社会性质组织2个、恶势力集团2个、恶势力团伙2个。抓获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95人,破获涉黑涉恶案件96起,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财产价值7.4亿元。

    完善工作机制,推进线索核查。山海关公安分局扫黑办充分发挥扫黑除恶线索核查中心作用,完善分流、会商、核查、立案工作运行机制,有针对性采取提级核查、异地核查、交叉核查等措施,坚决一查到底,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深挖案件线索,推进专案攻坚。山海关公安分局东大街派出所在办理陈某喜、汪某涉嫌寻衅滋事治安案件中,通过深入细致的调查走访发现案件线索,并于2019年8月11日对此依法立案。同时,该局抽调警力,成立专案组,继续深挖细查,全力侦办另外2起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力争尽快再突破一批重点难点案件、再深挖一批黑恶犯罪分子。

    明确目标责任,推进逃犯缉捕。山海关公安分局全力开展“百日追逃”行动,通过综合采取点上守、线上查、面上排等多种举措,紧密结合本地实际,因地制宜组织逃犯缉捕工作,挂图作战、对账销号。坚持因人施策,按照“一人一档”“一人一策”的要求,分别制定缉捕方案,形成了对黑恶分子的围歼之势。同时,广泛发动,不断向社会释放“追逃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深入宣传法律政策,敦促涉黑涉恶人员放弃侥幸心理、主动投案。截至目前,8名涉黑逃涉恶犯已抓获6人,另2名正在全力追捕中。(记者孙雪梅)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开展“提高居民素质、清除生活陋习”专项行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