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致敬英雄!昌黎县举办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凯旋欢迎仪式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4-02 09:47:02
    语音播报

    致敬英雄!昌黎县举办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凯旋欢迎仪式

    4月1日,在全市定点酒店接受14天的集中隔离休养后,秦皇岛市昌黎县高楠、贾宝林、马宝桐、王振希、王珊5名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身体状况良好,解除隔离、平安凯旋。县领导赵青英、宗振华、郭继东、王安德、曹连波等带领300余名机关干部、医护人员和群众代表等迎接英雄归来,并为他们举办了热烈的欢迎仪式。

    离开酒店前,5名队员与“战友们”一起参加了酒店的欢送仪式,随后在酒店工作人员的掌声和送别声中登上迎接车队返回。

    一路上,警车引路,10名整齐划一的“交警铁骑”驾驶摩托车为队员乘坐的大巴车保驾护航,将5名队员平安送至欢迎仪式现场。

    道路两旁翘首等候的人们齐声欢呼,欢快的锣鼓声、掌声、欢呼声不绝于耳。“我们就是想将自己心中满满的敬意表达出来,让英雄们感受到家乡人的崇敬之情。”

    载着5名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的大巴车缓缓驶入市民中心,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县领导,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家属代表,医护工作人员代表,市民中心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代表以及来自各行各业的群众代表,齐呼“欢迎英雄回家”,以最高规格、最高礼遇欢迎抗“疫”英雄们回家!

    赵青英、宗振华等感谢队员们的真挚付出。在战场上,他们以白衣为战袍,逆行而上。回到家,他们卸下战袍,仍是少年。感受到家乡亲人深切的关怀和问候,医疗队员们纷纷留下激动的泪水。

    欢迎仪式上,县领导赵青英、宗振华、郭继东、王安德、曹连波,朱志勇、张贵田、郝志军、李振生、吴学军分别为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和家属献上了鲜花。

    县委书记赵青英代表县四大班子和全县57万人民欢迎英雄凯旋,并向他们及家人表示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赵青英说,特殊时期,英雄们逆行的身影让人由衷敬佩,你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年青一代的责任担当,体现了大爱无疆、甘于奉献的医者仁心;你们舍小家为大家、舍小爱为大爱,始终奋战在医疗救治的第一线,39个昼夜的执着,39个昼夜的坚守,39个昼夜的奋战,彰显了新时代昌黎儿女的风采;英雄们担当的精神激励大家坚定前行,在你们鏖战武汉的日子里,你们的精神也时刻激励着家乡人民,全县上下万众一心、全民出战,全县至今无一例确诊病例,复工复产全面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赵青英强调,各相关单位要精心做好服务保障,全面落实好关心关爱政策。同时,也希望抗疫英雄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新的工作当中,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和医疗卫生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代表贾宝林作了表态发言。他说,我们带着县委、县政府以及全县人民的信任和重托,刻不容缓奔赴湖北武汉,在战“疫”前线,用朴实无华的昌黎话给疫区群众送去温暖,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和医护技能医治病疾,毫无保留的把昌黎人民无私无畏的精神奉献给了湖北人民,圆满完成了援助任务。今后,我们将继续发扬无私无畏的援鄂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做出更大的贡献。(贾一凡  、牛春富、  赵亮  、田征)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改变祭祀老传统 倡导绿色低碳新文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