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要闻
  • 分享
  • ​秦皇岛市与中储粮河北港口集团益海嘉里签署四方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4-13 15:07:02
    语音播报

    ​秦皇岛市与中储粮河北港口集团益海嘉里签署四方合作框架协议

    4月10日,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益海嘉里金龙鱼粮油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四方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动中央储备粮秦皇岛直属库有限公司海港粮食储备基地项目建设。

    签约仪式以网络视频的形式在秦皇岛和北京两地同步举行。市委书记朱政学,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子玉,益海嘉里金龙鱼粮油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穆彦魁在秦皇岛会场出席签约仪式。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邓亦武、总经理迟京涛在北京会场出席仪式。

    据了解,中央储备粮秦皇岛直属库有限公司是海港粮食储备基地项目的建设主体单位,项目预计投资10亿元,一期建设仓容50万吨的海港粮食储备基地项目,是服务国家粮食安全战略,承担国家进口大豆储备任务,服务粮油市场调控的重大举措。通过该项目的建设,做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有效打通储备和加工上下游环节,更大发挥产业链优势,促进秦皇岛港转型升级。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四方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具体体现,为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项目落地奠定了坚实基础。

    4月9日晚,朱政学、张瑞书共同会见了穆彦魁一行。朱政学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穆彦魁一行来秦考察表示欢迎,对企业长期以来为秦皇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秦皇岛生态环境良好,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扎实,长期以来,始终与益海嘉里集团保持着深厚的友谊和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企业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将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布局到秦皇岛,加速形成产业集聚和规模示范效应。秦皇岛将持续抓好各项惠企政策落实,为益海嘉里集团在秦投资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与企业共同续写合作共赢新篇章。

    签约仪式上,张瑞书表示,海港粮食储备基地项目既是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保障,也是临港产业结构调整的有力助推,更是打造千亿级粮油加工产业园区的关键支撑。秦皇岛将充分发挥专班作用,认真落实协议内容,全力做好手续办理、税费减免等各项支持保障,努力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越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与大家开展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合作,携手共创互惠共赢的美好未来。

    迟京涛代表中储粮集团向秦皇岛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合作企业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开展四方合作,共同推动海港粮食储备基地项目的落地实施,是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共同促进经济运行平稳向好的具体行动。下一步,集团公司将认真履行协议内容,与秦皇岛市委市政府密切配合,与河港集团、益海嘉里精诚合作,把海港粮食储备基地项目建设好、运营好,为服务国家粮食安全、繁荣地方经济、促进企业合作共赢作出更大贡献。

    曹子玉表示,河北港口集团高度重视、十分看好海港粮食储备基地项目,也非常愿意与秦皇岛市以及中储粮公司、益海嘉里公司展开务实合作,将全力以赴配合支持项目建设,加快做好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为项目扎实推进提供坚强保障。

    穆彦魁表示,多年来,在秦皇岛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益海嘉里集团在秦企业快速发展,为集团发展壮大作出了重要贡献。秦皇岛有着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优质的发展环境,区位优势突出,发展潜力巨大,双方一定会在更深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副市长孙国胜参加会见并主持签约仪式。会后,四方将通过邮寄的方式相互交换协议文本。(记者孟晓冬、 薛飞)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 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