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 分享
  • ​河北省秦皇岛市政府召开第六十次常务会议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2020-04-15 09:15:02
    语音播报

    ​河北省秦皇岛市政府召开第六十次常务会议

    4月14日,河北省秦皇岛市政府召开第60次常务会议,研究了《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5G建设和应用工作的实施意见》等议题。市长张瑞书主持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韩正副总理在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积极做好稳投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秦皇岛市具体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各县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韩正副总理的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抓好项目建设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抓项目、上项目、促项目,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认真研究政策、吃透政策、用好政策,开展好“一汇报三争取”活动,积极主动与上级部门对接,争取政策资金支持。要建立健全项目建设周通报进度和督查评比机制,以项目建设和投资的成果对冲疫情影响,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打牢基础。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办公厅《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省委《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内谈话制度的实施办法(试行)》《关于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意见》。会议强调,政府系统党委(党组)要坚定不移履行好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规定》精神,抓班子、带队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广泛有效开展好党内谈心谈话,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持抓早抓小抓细,确保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要务实精准推动好基层治理创新,结合当前深化乡镇、街道改革工作,将基层党建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更好,全面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现代化水平。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系统建议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是各级政府接受人大法律监督、政协民主监督的法定职责和义务。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质量导向,健全办理机制,完善制度、优化方法,用心用情用力把代表委员们关心、呼吁的问题解决好、落实好,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应。要积极主动与代表委员沟通对接,加强信息交流、深化问题研究、挖掘真知灼见,努力把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转化为政府工作实绩实效。

    会议听取了“6+1”联动监督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要求,树牢“监督就是支持”的观念,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工作举措、更强的责任意识,周密安排部署,强化工作举措,积极支持配合各级人大做好联动监督,确保重点领域清理规范和公共卫生管理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原则通过了《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5G建设和应用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以5G为代表的“新基建”加速布局,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带来了新机遇、提供了新平台。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抢抓机遇,进一步深化与各通信运营商的战略合作,打好支持5G发展的政策措施“组合拳”,积极协调解决前期建设中面临的问题,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推动秦皇岛市5G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布局,促进5G在工业、城市建设、旅游等领域的广泛应用,打造秦皇岛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市领导刘亚洪、冯志永、廉茹艳、李春、杨铁林出席会议。省大督查第四督查组组长万小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忠田,市政协副主席赵景阳,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储学敏)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第一季度“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发布 秦皇岛4人上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