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要闻
  • 分享
  • 秦皇岛市总工会开展“律师入企业”“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公益法律服务行动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20-04-15 09:32:02
    语音播报

    秦皇岛市总工会开展“律师入企业”“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公益法律服务行动


    近日,河北省秦皇岛市总工会深入开展了“律师入企业”“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与企业复工复产阶段,积极组织工会法律顾问主动与企业和行业工会进行对接服务,联系全市近400家企业,为其解答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并根据企业和行业的需求深入到企业进行免费法律服务。

    为保障活动的顺利进行,市总工会详细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精心组织、认真部署,结合工会工作实际切实开展此次活动,成立了由市总工会干部与多名工会法律顾问组成的法律服务小分队,分别赴市保险行业协会、乐金电子(秦皇岛)有限公司,结合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的特殊情况与日常司法实践中遇到的案例,为企业职工进行了《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相关法律宣讲。同时,进行了法律知识问答活动,以互动交流的方式,就工伤认定标准、职工社保、正当防卫等劳动关系、企业复工复产等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据悉,市总工会开展此次公益法律服务行动,旨在积极助力全市企业复工复产,引导广大职工以理性合法方式维护自身权益,督促企业经营者依法保障职工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进一步提升市总工会联系服务职工群众的意识、能力和效果,不断增强工会工作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河北省​秦皇岛市使用公勺公筷成新“食”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