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要闻
  • 分享
  • ​秦港公安局以案说法入人心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20-04-16 09:10:02
    语音播报

    ​秦港公安局以案说法入人心

    营造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氛围,进一步增强港口职工和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在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秦皇岛港公安局在秦皇岛港港区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在宣传活动现场,秦皇岛港公安局设立了现场法制咨询点,发放《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公民预防恐怖活动行为指引》《秦皇岛港公安局关于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的通告》等宣传材料,警车LED电子屏滚动展播标语,以多种形式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民警一边发放宣传知识“大礼包”,一边针对现场港口职工和群众的咨询答疑释惑,宣讲扫黑除恶打击的重点方面和现阶段任务以及防范“电信诈骗”“套路贷”等内容知识。同时,秦皇岛港公安局与当前正在开展的深化警企“联建联创”活动紧密结合,依托警企微信群,创新开展“微宣传”“微预警”“微防范”,采取列举《公安部发布最新最全电信诈骗方式》《严打涉疫情“网络水军”及侵害公民个人信息违法犯罪》等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帮助港口职工和群众增强法制观念,提高安全意识。

    主题宣传活动期间,秦皇岛港公安局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警企微信群发布预警信息120余条,通过民警讲解、阅读法律知识手册、典型案例解析等方式,让群众认识到国家安全和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的重要性。(通讯员翟玉佳 记者高扬)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青龙新升村美丽嬗变获“新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