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海港区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活动

    来源:网信海港区 2020-04-24 11:46:02
    语音播报

    海港区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规范海港区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行为,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工合法权益,推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法治化、规范化。4月17日至20日,秦皇岛市海港区人社局联合区住建局、区司法局走进煜明建筑和万科未来城项目等多家建筑工地集中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本次《条例》宣传活动采取以项目工地现场宣讲,发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册、宣传彩页,悬挂宣传条幅等方式,逐个工地开展宣传。此次宣传活动重点强调用人单位的主体责任,并就规范工资支付行为、明确支付主体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在建项目工地现场答疑。活动中,累计发放《条例》宣传册、宣传彩页资料3000余份,接受现场农民工咨询130余人次。

    下一步,海港区人社局将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明确农民工工资支付各环节责任,提高《条例》知晓率,把治理欠薪上升到法律层面,教育和引导用人单位知法、守法,切实增强农民工群体的依法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实现2020年海港区“无欠薪”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贠欣昇调研检查高三、初三年级开学准备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