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台实施确保司法审判“三效统一”十条措施

河北新闻网 2020-04-26 14:55:02
语音播报
  • 分享
  • ​秦皇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台实施确保司法审判“三效统一”十条措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雪梅 )4月24日,秦皇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确保司法审判政治法律社会三效统一新闻发布会,正式出台《关于在司法审判中确保政治法律社会效果相统一的十条措施》(以下简称《十条措施》)。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胡华军出席发布会。

    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研究出台《关于在司法审判中确保政治法律社会效果相统一的十条措施》,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群众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队伍”重要指示精神,扎实落实中央、省市委和上级法院的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十条措施》主要包括“提升政治站位,确保司法审判的良好政治效果;严格依法办案,确保司法审判的良好法律效果;增强司法认同,确保司法审判的良好社会效果”等。

    胡华军强调,《十条措施》的出台强化了党对司法审判工作的政治引领,以审判实战推动队伍能力提升,以队伍建设促进审判质效,促进全市法院司法审判三效统一,全面提升司法供给质量,更好地发挥司法审判服务保障大局的作用。下一步,市中级人民法院还将研究制定配套措施,保证意见的落实落地,真正在司法审判中发挥作用,全面提升司法供给质量,不断满足党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满足时代的新需求。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秦皇岛市裸露土地绿化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视频直播
    回放|2021河北十大新闻、年度十大新闻人物揭晓仪式

    预告 | 河北省冬奥主题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冰雪之约——冬奥交响曲》音乐会

    回放 | 婚礼“新”花样 非遗“潮”起来——“非遗婚礼”直播等你来围观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