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领导活动
  • 分享
  • 秦皇岛市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20-04-28 11:07:02
    语音播报

    秦皇岛市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朱政学在全市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依法监督

    为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4月27日下午,秦皇岛市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朱政学在会议上强调,要准确把握省委关于开展联动监督的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依法监督,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作表态讲话。市委副书记丁伟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辰彦部署联动监督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坤元就开展“6+1”联动监督工作实施方案作说明。

    朱政学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自觉地抓好组织实施。全市上下特别是人大系统要把开展“6+1”联动监督,作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重要抓手、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作为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契机、作为推动秦皇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行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切实把联动监督当作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法律责任、人民期盼的大事要事去理解把握,摆上重要日程,抓好组织实施。

    朱政学强调,要把握工作要求,推动联动监督取得扎实成效。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选准问题突破口、找到工作着力点,点面结合、以点带面,加强工作统筹,形成系统抓、抓系统的整体效应。要在摸清底数上下功夫,认真开展各领域清理规范和自查自纠工作,切实做到情况明、底数清、数字准,确保“零死角、零盲区、零疏漏”。要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针对监督排查出来的问题,本着尊重历史、实事求是的原则,依法依规推动解决,严禁“一刀切”和简单化处理。要在健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注重举一反三,从制度上加快堵塞漏洞、补齐短板。要在深挖违法违纪问题上下功夫,集中查处一批典型案件,公开曝光、警示震慑。严格规范行政行为,切实把联动监督的过程转化为提升优化部门工作的过程。

    朱政学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高质量完成联动监督任务。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严格落实“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主责、部门履职”的总要求,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统筹协调,严格督导问责,形成工作合力。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新官要理旧账,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带头攻克重点难点,敢于较真碰硬,推动联动监督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张瑞书指出,全市政府系统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支持配合“6+1”联动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聚焦7个重点领域工作,认真排查,深入整改,建章立制,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强化服务保障,成立工作专班,精心组织准备,全力支持配合,为“6+1”联动监督提供良好条件。要严格责任落实,凝聚高质量完成联动监督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重点领域清理规范和公共卫生管理工作取得实效。

    刘辰彦指出,全市人大系统要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坚决贯彻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勇于担当,奋发作为,狠抓落实,促进发展,确保联动监督有力有序有效,不辜负市委的重视和信任,不辜负人民群众的重托和期盼。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省第四督查组负责同志应邀出席。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和秦皇岛开发区、北戴河新区设分会场。(记者薛飞)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张瑞书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