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公筷公勺”引领文明新“食”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4-29 15:12:09
    语音播报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公筷公勺”引领文明新“食”尚

    河北新闻网讯(张悦)文明用餐、用公勺、用公筷”“夹菜用公筷、取汤用公勺”……4月28午餐时间位于秦皇岛市北戴河区联峰北路的一家店内,餐厅服务员正在为前来就餐的顾客摆放公筷公勺,现如今公筷公勺成为了餐桌标配,正引领餐桌文明新“食”尚。

    据该饭店餐厅部经理介绍,“为了营造使用公筷公勺的浓厚氛围,店内不是餐桌上还是大堂墙壁上,都张贴着使用公筷公勺、文明用餐的宣传海报。恢复堂食以来,我们就开始推行公筷公勺,所有餐具都要经过高温消毒,餐厅全体人员每天接受体温监测,并佩戴口罩上岗,全力保障顾客就餐安全。”

    正在餐厅用餐的李女士告诉记者,“亲朋聚餐时,使用公筷公勺挺好的,卫生又健康,尤其是在家里,使用公勺公筷不是矫情,而是一种文明理念的渗入,我们家里5岁的女儿通过幼儿园的主题网课,都已经认识到使用公勺公筷的重要性,有一次外婆用自己的筷子帮忙夹菜,女儿赶忙制止并说道‘外婆这样不文明,公勺公筷才健康’,好习惯的养成不是一蹴而就的,希望大家坚持下去,使之成为日常习惯。


    餐桌举止非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为倡导全民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北戴河区文明办通过线上公众号率先发出《使用公筷公勺的倡议书》,线下制作倡导使用公筷公勺的宣传海报和提示语桌牌,联合市场监管局和卫健局等相关职能部门,面向全区各家餐饮服务机构免费发放,督导落实,旨在通过广泛的宣传发动让“公筷意识”深入心,引导广大居民养成文明健康的饮食生活习惯,坚决打赢“舌尖上的健康保卫战”。据介绍,自倡议发出之日起一个月时间内,全区100余家餐饮机构积极响应,摆放文明餐桌提示桌牌3000余个,张贴宣传海报1430余张。

    据北戴河区文明办主任李卫杰介绍,“使用公筷公勺,既是卫生健康的文明用餐方式,也是防止病菌病毒在餐桌上蔓延的有效措施。为巩固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成效,在全推动形成使用公筷公勺、分餐分食的文明用餐新风尚,我们还将持续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发声,引导更多的居民参与到行动中来,让文明理念转化成居民的自觉行动,让餐桌文明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贠欣昇实地查看海港区生态蓄水项目

    相关新闻